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首席外汇牌价国际金价上线

钱币论坛_首席收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560|回复: 28

深度吐槽一下PCGS美国评级和一些反思

[复制链接]

96

主题

1527

帖子

6941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6941

最佳新人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7-2-3 05: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匹兹堡钢人 于 2017-2-3 05:47 编辑

开篇,我想说的是各位珍惜在国内的送评机会吧,虽然图片扫描的很烂,但是毕竟在速度和收费上从目前来看大大领先美国本土的PCGS。
最近送了不少币去美国本土PCGS,深刻感受到了什么叫慢和坑爹。先说慢,虽然PCGS号称世界钱币普通档(Regular)的预计评级时间(Turnaround Time)是28天,但是从几批的结果来看,平均都用掉了2个多月!PCGS评级师就那几个,哪儿有币展了就飞哪儿,再加上国内,香港的现场评级,很少能有机会待在美国总部。PCGS美国这边接线员态度也是异常糟糕,基本上打电话询问大概还有多久这种问题都是冷脸相待,有一次竟然问我话说完了没就准备挂电话。人家都说花钱买服务,很遗憾,跟PCGS打交道下来,我感觉是花钱买罪受。要不是中国人宠着惯着他们家,哪会有现在这个德行?可惜我们自己的评级公司更不争气,哎不说了,扯远了!


接着说坑爹,这么说吧,我每次送评,最后收到的账单都比预计要高一大截。寄币回来的时候每次都要莫名其妙的用一个巨大的盒子,就算是只有一盒币还是一样的巨大盒子包装,然后其余空地儿塞满废纸。联邦快递本来十几美金搞定的事情总是要花掉我4,50美金。这一点NGC做的就很好,多少盒子的币就装多大的包裹。我自己多花几十美金没关系,因为有些币还是帮国内同好送评,还得跟人家解释一通,哎,这个累啊!当然,这还不是最坑爹的,最坑爹的是换盒(Crossover)费用。我这次换了2个黎元洪,原来是NGC,同分换PC成功,本来可喜可贺,结果一看评级费花费,300多美金!折合人民币2000多。仔细看了一下细则,发现美国PCGS换装除了收取评级费外,还要收1%的市场估价(Guarantee Premium)!这件事有三个奇怪之处,一,如果你像PCGS修复还原(Restore)那样国内国外规则相同,也就是都收市场估价的2%,那我没话说,但是你PCGS公司换盒的标准国内国外竟然差异明显。国内细则没有这个规定,我当然不会Expect你国外有这么一个规定了。二,这个1%的市场估价竟然没有上限,也就是说一个百万级别的币要换盒,成功后光要付这个Guarantee Premium就要付掉上万,所以各位有高档币想换盒的朋友注意了,还是在国内操作吧,虽然图片有点烂!三,这个市场估价是PCGS自己的估价,不是真正的市场价,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经常看到很多品种,PCGS估价是大大高于市场价的,如果诸位要换盒子或者修复,那可得想好了!费用可不低哦~


码了这么多字,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多相信自己的判断,提高自己的水平而不是盲目相信评级公司的结果和分数。现在钱币圈仿佛进入恶性循环,大家盲从分数,币商,从业者们疯狂砸盒换盒加分,好分数拍出天价,然后影响到新玩家更加盲目追求分数...这样因对分数盲从而产生的恶性循环带来的后果就是PCGS评级时间越发增加,服务质量越发下降,最终得利者既不是买家也不是卖家,而是快递行业和评级产业!每当我收到诸如“我就要P盒多少多少分以上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就感觉非常痛心,现在的很多玩家藏家几乎失去了对一枚币最根本的判断力,说的高大上一点,就是失去了对美的鉴赏能力。可惜我自己在商言商又不能免俗,只好一次又一次的把很多根本没必要换盒子的币从NGC换成PCGS,等上俩月然后受一肚子气,再交上一笔高昂的评级费给评级公司。还好我的大部分币基本出不到真正的藏家手里,也就不用因为看着这些藏家们为了获得一枚好币而花很多根本不必要的代价而闹心了!

看罢此文,您或许应该理解小弟很多币为什么成本较高的苦衷,实属无奈,还望各位今后合作的时候高抬贵手,高抬贵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1366

帖子

6111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6111
发表于 2017-2-3 05:5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pcgs服务和效率越来越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

主题

2030

帖子

783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837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荣誉管理

发表于 2017-2-3 07: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活jb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68

帖子

3113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发表于 2017-2-3 07: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感,p的速度真的很坑,而且客服的态度真的非常不好。相比之下ngc真的好很多,记得有一次在回国的前4天送ngc世界币快评,但是在回国的前2天的早上还没看到出分,于是一个电话打给ngc告诉客服自己想要在回国前收到币,当时那位客服专员听了我的情况之后马上就联络了评级部门,结果当天中午就出分了下午ngc就用fedex把我的币寄出了,本来快评的标准时长是三天,结果一天就出分了,我现在还记得当时那位客服专员的名字。
至于pcgs嘛,时長上面真的让人很闹心,送过好几次express,最后都要至少等两周,而且客服的态度基本不是那么好,但是也有例外,有一位叫做Stephaine的客服就非常地nice而且helpful。
整体来说,ngc更加有大公司的风范,同时遵循technical grading和market grading(更加偏向market grading), 而pc就更加遵循technical grading。 至于buy the coin not the holder这句话其实只存在于藏家的脑海里,对于倒爷来说就是bullshi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主题

2308

帖子

5967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5967
发表于 2017-2-3 09: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p和n的快评速度都还可以,不过p的图片改成带盒扫描后,从服务上来说确实降档了啊,图片质量与以前的没法比,当然对比价格,确实也没什么说的。海外的邮费是伤不起的,每次海外买东西回来,邮费最少都接近100美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

帖子

874

积分

举人

Rank: 4

积分
874
发表于 2017-2-3 09: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有同感. PCGS评级太慢,收费太高。 但我有好几个币,NGC不能确定真伪 (authenticity unverifiable),送去PCGS判断为真入盒,害我白花许多评级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87

主题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6255

推广达人宣传达人

QQ
发表于 2017-2-3 09: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国外评级的速度和收费来说,国内的代理商体系确实好处多多,不但评级的速度有了保障,物流等费用通过均摊也几乎忽略不计了。如果觉得图片质量不好,其实自己花点心思学习,拍出来的照片未必比评级公司的机器差。
藏无天长地久 珍惜曾经拥有 | SBP官方征集中国、亚洲钱币 | 亚高个人店铺 茉莉钱庄

Cell/Wechat: 139-1102-2008, Mail: zhoushouyuan@shouxi.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主题

2308

帖子

5967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5967
发表于 2017-2-3 0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PC香港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每次询问都很有耐心和礼貌的回答,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292

帖子

7799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7799

活跃会员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7-2-3 10: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回来,不管是大拍微拍,PCGS很受欢迎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6

帖子

1054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054
发表于 2017-2-3 11: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主题

3171

帖子

8738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8738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宣传达人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7-2-3 11:3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拍个好价钱,P盒比N盒要好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666

帖子

4564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4564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7-2-3 12: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还想送几枚贵的去美国cross over, 看到兄弟的帖子果断收手。流程来讲暂时还是国内模式好些。

点评

请客请客 :)  发表于 2017-2-4 03: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主题

2362

帖子

6010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6010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灌水之王

QQ
发表于 2017-2-3 16: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之前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此用户拥有【亿古轩】首席店铺! 5151评级、收藏网:www.5151.cn  总管微信1870375037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3028

帖子

7536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7536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灌水之王

QQ
发表于 2017-2-5 18: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华 发表于 2017-2-3 09:24
PC香港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每次询问都很有耐心和礼貌的回答,点赞

必须点赞!

香港之所以称之为香港,之所以是全球最自由的贸易港口,依旧是大陆通往世界的咽喉重地,就在于这些无论什么行业里的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与文化程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3028

帖子

7536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7536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灌水之王

QQ
发表于 2017-2-5 18: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钱币圈仿佛进入恶性循环,大家盲从分数,币商,从业者们疯狂砸盒换盒加分,好分数拍出天价,然后影响到新玩家更加盲目追求分数...这样因对分数盲从而产生的恶性循环带来的后果就是PCGS评级时间越发增加,服务质量越发下降,最终得利者既不是买家也不是卖家,而是快递行业和评级产业!


兄说的贴切到位!

我一万个赞称你的观点,因为我之前发的贴有很多类似吐槽PC的文章。

说白了,都在追求利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主题

706

帖子

4900

积分

贵宾

Rank: 8Rank: 8

积分
4900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17-2-5 22: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评级就是大家赚钱的工具,仅此而已。有赚去评,没赚拉倒。

点评

一针见血!自己珍爱不出的东西没有必要得到老外认可  发表于 2017-2-7 15: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主题

3171

帖子

8738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8738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宣传达人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7-2-5 23:3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藏家玩家,商家卖家,各取所需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主题

2308

帖子

5967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5967
发表于 2017-2-6 12: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pessoa 发表于 2017-2-5 22:38
评级就是大家赚钱的工具,仅此而已。有赚去评,没赚拉倒。

好像玩游戏一样,每个游戏有自己的规则,不可能每个人都会满意,但没有规则更乱,国内评级公司的现状就说明了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主题

706

帖子

4900

积分

贵宾

Rank: 8Rank: 8

积分
4900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突出贡献优秀版主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17-2-6 16: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PCGS收评今天150档次截止了,210档次也不保证能评,随时截止,310大概没问题,生意好没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9

主题

914

帖子

2648

积分

进士

Rank: 6Rank: 6

积分
2648
发表于 2017-2-7 09: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今收藏市场跑偏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首席收藏 ( 京ICP备11006322号-8 )

GMT+8, 2020-5-31 06:03 , Processed in 0.04150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13-2020 ShouXi.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